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耕期隱藏版美景 落羽松倒影超吸睛

彰化境內多處落羽松林區樹葉正在轉紅,適逢春耕期水田放水,落羽松倒映在水田中,成為美景。(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境內多處落羽松林區樹葉正在轉紅,適逢春耕期水田放水,落羽松倒映在水田中,成為美景。(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17 22:0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境內有多處落羽松林區,每逢冬天就開始轉色變紅,今年寒流來得晚,紅黃漸層林葉至春耕期間仍見生息,其中部分林區旁就是水稻田,耕耘後放水,落羽松倒映在水田中成為美景,令人讚嘆不已,吸引不少民眾駐足,連農耕機業者也放慢速度,欣賞這一年一度的限定美景。

落羽松景觀價值看漲,彰化田尾、永靖、社頭、北斗一帶鄉鎮,近年有不少農民開始種植,由於多數種植在一般水稻田旁,因此每年冬天,林區色彩變化使人療癒,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景。但這美景還有隱藏版,即是在利用耕耘機耕作結束至插秧前,於放滿水的水田旁欣賞「水天一色」的倒影,因此必須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昨在東彰路七段旁一處落羽松林即出現這類限定美景,民眾也把握時間拍照留念。

農耕機業者陳寬鴻表示,這些落羽松林區佔地面積都不大,約2至3分地左右,今年暖冬,直到最近才有寒流出現,轉色期也跟著延後,加上適逢春耕期,才出現這樣「隱藏版秘境」。不過,耕耘後不久2、3天,農民就會開始插秧,因此賞美景要趁快。

彰化農耕機業者表示,今年暖冬,落羽松轉色又遇上春耕期,才會出現隱藏版美景。(陳寬鴻提供)

彰化農耕機業者表示,今年暖冬,落羽松轉色又遇上春耕期,才會出現隱藏版美景。(陳寬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