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轉乾冷 今晚明晨低溫下探6到8度

受今晨寒流南下影響,氣象局持續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多處平地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中南部也降至9至11度左右,估計在明天清晨將出現這波寒流的最低溫,各地區平地的最低溫都會降至10度以下。(資料照)

受今晨寒流南下影響,氣象局持續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多處平地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中南部也降至9至11度左右,估計在明天清晨將出現這波寒流的最低溫,各地區平地的最低溫都會降至10度以下。(資料照)

2020/02/17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今晨寒流南下影響,氣象局持續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7縣市都被列為橘色燈號,北部多處平地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中南部也降至9至11度左右,估計在明天清晨將出現這波寒流的最低溫,各地區平地的最低溫都會降至10度以下,要到週四白天起冷空氣才會逐日減弱。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PO文指出,今晨乾冷空氣將雲系逐漸往南推移,截至5時本島最低氣溫依序為,新竹寶山8.0度、桃園大溪區8.3度、新北五股8.4度、苗栗三灣8.8度,中南部也降至9至11度左右,且今日「寒流」轉「乾冷」,加上「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估計明日清晨將出現這波寒流的最低溫,各地區平地的最低溫都會降至10度以下,今晚至週三(19日)清晨平地低溫約可降至6至8度。

週四白天起至週日,冷空氣將逐日減弱,天氣轉為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回升,不過日夜溫差擴大,早晚微冷至偏涼。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在這波冷空氣影響下,今晨平地的自動站低溫新竹寶山8度,桃園大溪8.3度,新北市五股8.4度,且今天白天回溫有限,今晚明晨低溫將持續下探,其中台北市有機會降為9-10度,其他地方也會再降,例如現在低溫約8度,可能會到6-7度。由於上週四五才剛出現30度高溫,許多年者長或敏感性的民眾可能會感到不適,建議務必要做好保暖,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特別是年長者也要注意血壓的變化。

彭啟明也提到,週三、週四後就會開始持續回溫,估計週五後會回到17-27度的溫度,天氣也相對很穩定,適合多安排戶外活動,且這波回溫也可能持續到2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