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管線圖曝光!議員:漏油管線46歲行經北市多區應全面汰換

中油管線圖。(議員李明賢提供)

中油管線圖。(議員李明賢提供)

2020/02/16 06: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二月八日起傳出油氣味,居民憂心影響住家安全與身體健康,台灣中油公司至昨天(15日)凌晨才找到漏油點,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在臉書上PO出中油管線圖,指該管線高達46歲,還經過士林、大同、中山、松山、內湖,他主張市府應促中油全面檢查在市區的管線,建立偵測機制,並訂出時間表,全面汰換管線,保障市民安全。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已要求中油對在市區的汽油管線,進行智慧型通管器(IP)檢測,針對議員建議要求中油分階段全面汰換北市管線,將請中油提出合理計畫以及評估。

當地居民受訪表示,這幾天住家都有撲鼻的汽油味,聞久了會頭暈目眩,弄得大家膽顫心驚,中油應給予補償。

李明賢調閱資料發現,該漏油管線年齡高達46歲,還經過士林、大同、中山、松山、內湖,他質疑若漏油原因是管線老舊腐蝕,其他管線是否也有相同問題?

李明賢表示,市府不能把責任推給中央,應要求中油全面檢查其餘管線,並建立偵測機制,這次應不是個案,畢竟管線都有安全年限,應全面檢查到底管線有多少如新明路這次「管線腐蝕導致影響安全」。

李明賢指出,市府應要求中油必須分階段全面汰換北市的管線,並訂出時間表,以保證市民安全,而不是意外發生才要修補,這就像是北市地下埋藏有一定風險的未爆彈。

市府已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罰中油公司36萬元,也限期中油在2月18日前,進行成功路二段石潭路至安康路間汽油管線汰換,限期27日前完成,若未依期限完成,市府將請經濟部能源局依石油管理法裁罰最高50萬元,並按日連續處分,直到完成為止,也要求中油負責後續土壤與地下水污染整治,針對受影響住戶提出補償方案。

李明賢連日關心內湖區新明路漏油事件。(議員李明賢提供)

李明賢連日關心內湖區新明路漏油事件。(議員李明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