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乘人數太少 桃園區L128免費公車3/1停駛

桃園市政府檢討免費公車成本效應,必要時會裁撤、減班。(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檢討免費公車成本效應,必要時會裁撤、減班。(記者謝武雄攝)

2020/02/15 17:4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公所至榮總桃園分院循環公車L128免費公車,平均每班次載客太少,不符成本效應,加上現有公車路線也可替代,市府交通局評估後決定從3月起停駛,有需求的民眾可搭乘市區公車707A及1B等路線。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為了解免費公車使用狀況,交通局從106年4月起要求民眾搭乘免費公車必須刷卡,以便了解各路線載客情形,經過大數據分析發現,L128路線全長10.5公里,首班車為上午9點10分、末班車為下午3點10分,班距為1小時1班、每天發車7班次,去年每班次載客約3.6人次,每日載客人數約25人次,每日營運成本為3000元,平均每人次補助113元,經分析從桃園區公所搭到榮總桃園分院只有2人次,經評估後決議L128自3月起停駛。

劉慶豐說,桃園市免費公車目前共有88條路線,每年營運經費高達2.7億餘元,為提升經營效率,交通局將逐一檢視各路線載客人數、路線重疊度及是否有其他可替代公車路線等因素,針對營運狀況差的路線進行裁撤、縮減,另狀況好的路線除維持亦可轉為收費的市區公車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