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德宮八天七夜遶境2/22起駕 將為疫情祈福

蘆竹龍德宮主祀四媽祖。(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龍德宮主祀四媽祖。(記者謝武雄攝)

2020/02/15 18: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供奉四媽祖的蘆竹龍德宮,每年媽祖誕辰前都會舉行8天7夜南巡遶境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15年,遇上武漢肺炎疫情,今年的遶境以疫情祈福為主;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今天上午點出席廟方記者會時,也祈求天上聖母四媽祖聖光普照,護佑台灣無災、國人平安,讓炎疫情早日退散。

龍德宮宮主丁素珠說,今年龍德宮南巡遶境以「人間福田,萬象皆緣」為主題,預計22日晚上9點起駕,四媽祖沿途將駐駕新竹竹蓮寺、後龍慈雲宮、清水紫雲巖、鹿港天后宮、大雅永興宮、苗栗天后宮、湖口顯聖宮,第8天返抵桃園,8天7夜的遶境,四媽祖將引領善信,百里行腳,祈求消災解厄、福氣綿延。

鄭文燦說,龍德宮南巡遶境活動邁入第15個年頭,已經成為北台灣宗教盛事,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也吸引眾多善男信女參與,今年碰到武漢肺炎疫情,龍德宮特別舉辦「南巡遶境暨武漢肺炎疫情祈福大典」,也祈求天上聖母四媽祖聖光普照,護佑台灣。

鄭文燦說,龍德宮預計今年取得新建廟宇使用執照,此外,市府也將推動茄苳溪整治工程,拓寬河道,闢建防汛道路,讓河岸周遭更安全、交通更便利,相信未來龍德宮不僅是當地信仰中心,周邊區域也成為鄉親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祈求四媽祖保佑台灣,順利度過武漢肺炎疫情。(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祈求四媽祖保佑台灣,順利度過武漢肺炎疫情。(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