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要來了! 氣象專家:今天入夜後鋒面報到 下週氣溫下探7度

寒流來了!氣象專家表示,這波冷空氣很強,下探7度。(資料照)

寒流來了!氣象專家表示,這波冷空氣很強,下探7度。(資料照)

2020/02/15 12: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天是補班日,上午天氣大致穩定溫暖,不過午後鋒面將逐漸接近!氣象專家均指出,鋒面接近雲量增多,部分地區開始有零星降雨,今晚起各地都有降雨機會,隨後寒流接力影響,下週一到週三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7度,要到下週三白天後才減弱,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午後隨著鋒面靠近,西半部雲量將會增多,部分地區開始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入夜後鋒面持續南下,預估深夜到明天清晨前就會來到台灣上空,中北部、東北部降雨漸趨明顯,轉為陰有短暫陣雨天氣,南部及花東地區也會轉變為多雲或陰的天氣。

彭啟明還提到,明天鋒面繼續通過台灣上空往東移動,各地都將是陰有雨的天氣型態,比較明顯的雨勢仍會集中在中北部區域,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要等到入夜後鋒面東移慢慢遠離,各地下雨的情況趨於緩和,不過真正雨停的時間可能要等到下週一,乾冷空氣南下後才會出現,下週一到週二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大部分地區為晴或多雲天氣,僅花東地區雲量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在溫度方面,彭啟明指出,也將有大幅度的變化,今天台灣仍在暖空氣範圍,各地溫度偏暖,尤其中南部高溫上看28至30度。明天鋒面通過,寒流冷空氣南下,從中午起各地溫度由北往南逐漸下降轉冷,晚間到下週一清晨中北部、東北部低溫就將下探至10度上下,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會降到12至14度間。

下週一、週二受到寒流籠罩,各地溫度偏低,配合輻射冷卻作用,可能出現這次寒流的最低溫,預估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將只有7至9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1至12度左右,低溫的情況將延續到下週三清晨,要等到週三白天起冷空氣明顯減弱,溫度才會回升起來。整體來看這波寒流冷空氣強度頗強,持續時間也會達到2至3天之久。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分享,午後雲量增多、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但明日另一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及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鋒面後強冷空氣緊接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起轉「乾冷」,各地晴朗穩定,但下週一至週三每日的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7至8度;預估強度僅次於1月底的「強寒流」,符合入冬第2波「寒流」機率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