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屏東豬屍檢測呈陰性 縣府籲:別掉以輕心!

內埔鄉老埤村東港溪步道旁發現的豬屍,「非洲豬瘟」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記者邱芷柔翻攝)

內埔鄉老埤村東港溪步道旁發現的豬屍,「非洲豬瘟」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02/15 12:0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動物防疫所今年1月2日接獲民眾通報,在內埔鄉老埤村東港溪步道旁發現1隻豬屍,經採集檢體後,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出爐,「非洲豬瘟」呈現陰性反應,防疫所呼籲,目前非洲豬瘟疫情仍嚴峻,亞洲地區已有11個國家淪為疫區,民眾別掉以輕心。

防疫所指出,為做好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防疫所對棄置荒野病死畜的通報案件不敢輕忽,除儘速前往通報地點依標準作業流程處置,也加強周邊環境消毒防止病原擴散。

防疫所表示,這次發現的豬屍約1月齡,體重約5公斤,經日曬屍身已明顯腫脹,但體型外觀仍完整可辨,初步研判應是附近養豬場遭凍斃的小豬,遭不良養豬業者惡意丟棄。

屏縣農業處也表示,這次發現的豬屍非洲豬瘟檢驗結果為陰性,但目前仍面對疫情嚴峻考驗,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包括中國、蒙古國、北韓、韓國、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菲律賓、東帝汶、印尼等11個國家已淪為疫區,防疫所將持續加強縣內養豬場的訪視及輔導。

屏縣農業處長黃國榮呼籲,畜牧場或民眾家中飼養的動物如果死亡,應以掩埋或委請動物屍體化製業者處置,切勿隨意丟棄動物屍體,以免病媒孳生、疾病傳播,另外也請民眾切勿隨意棄置從疫區攜入肉製品,若有發現請送交或通報防疫所處理,以避免落入廚餘餵豬系統,民眾若違法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相關製品入境,將依法裁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防疫等同作戰,做好防疫人人有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