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南化水庫人工增雨 附近居民:老天爺似乎不為所動

曾文、南化等水庫進行今年首度的人工增雨。(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南化等水庫進行今年首度的人工增雨。(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2/14 19: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曾文、南化等水庫的蓄水率跌破5成,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利用鋒面接近的機會,啟動今年首度的人工增雨作業,希望「多要一點水」,但截至傍晚仍降雨有限,附近居民直說,「老天爺似乎不為所動」。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根據觀測,截至傍晚,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3.7毫米,南化水庫則是18.7毫米,不過多被地表吸收,並無明顯逕流,水情助益有限。

鄒漢貴說,昨天下午在曾文、南化、烏山頭、阿公店等水庫,還有甲仙攔河堰,分別執行今年首場人工增雨,各施放2支焰劑,但集水區將近24小時都未下雨。

今天下午,水利署又在烏山頭、阿公店水庫,以及甲仙堰等地再施放焰劑,展開第2波的人工增雨,到了傍晚,雨勢終於出現。

鄒漢貴指出,已進行區域調度,目前南化水庫單日出水量控制在36萬立方米以下,到3月底供水無虞,民眾無須過度恐慌,平時多節約用水。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不到170公尺,有效蓄水量約4500萬立方米,蓄水率低於49.5%。

至於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14公尺左右,蓄水率約47.9%,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近3億1250萬立方米。

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不明顯,水情助益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不明顯,水情助益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