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野柳女王頭冷清清 業者哀嚎恐撐不到3月

新北市野柳女王頭是國內知名地質景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女王頭前不再遊客如織,只剩下零星的幾個遊客在拍照。(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野柳女王頭是國內知名地質景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女王頭前不再遊客如織,只剩下零星的幾個遊客在拍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0/02/14 12:37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影響,曾經是國內外遊客熱門景點的新北市野柳女王頭遊客大幅銳減,從政府規定1月底中國團全數離台,遊客數從每天7、8千人,到現在一天剩下近千人,門票賣的都不夠付給政府的權利金,員工的薪水快發不出來;野柳地質公園經營業者新空間國際公司總經理楊景謙表示,公司從2月起,幹部先減薪2成,基層員工則從3月開始放無薪假。楊景謙說,政府再不調整現有的權利金結構,他怕撐不到3月,就要關門結束營業。

楊景謙說,他們每天要給政府權利金與租金,這個計算的標準是以每年300萬遊客作為計算基準,可是現在每天1千人左右,而且也不知武漢肺炎疫情還要持續多久才會控制,民眾才會恢復信心出遊,每天的門票收入根本都不夠支付權利金,更遑論租金與員工薪水;楊景謙說,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是國內外遊客必遊景點,也可算是國門,請政府關愛的眼神可以救救員工、救救野柳。

昔日的野柳女王頭前,總是遊客大排長龍,為了與女王頭一起拍照,還曾經出現過中國籍不同省的觀光客大打出手,業者加派人手在女王頭週邊加強秩序維護;政府開放中國觀光客自由行,讓園區內尖峰時段都是人,官方與民間攜手想出「尖峰時段遊客分流」措施。

野柳地質公園人數最高時,全年有333萬人次入園參觀,前年有250幾萬,去年也還有270幾萬遊客,今年還沒過春節,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政府下令中國遊客1月底統統離台,後來就連韓國旅遊團通通取消,整個園區內變得好空曠,往常女王頭前要大排長龍,如今都不用排隊,馬上就能拍照。

野柳地質公園員工目前有70幾人,員工對於聽到3月要輪流放無薪假,雖然有抱怨聲音,可是仍然期待早日恢復昔日盛況,野柳漁港的餐飲業者也是哀哀叫,沒有客人上門,也只能繼續開門等客人回流。

新北市野柳女王頭是國內知名地質景觀,每年吸引國內外2、300萬遊客在此拍照。(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野柳女王頭是國內知名地質景觀,每年吸引國內外2、300萬遊客在此拍照。(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園區售票口空無一人的慘況。(記者俞肇福攝)

園區售票口空無一人的慘況。(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