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失業率創歷年新低 勞動參與率六都最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勞動力數據,南市108年度失業率為3.7%,為歷年最低。(記者王涵平攝)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勞動力數據,南市108年度失業率為3.7%,為歷年最低。(記者王涵平攝)

2020/02/13 13:2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勞動力數據,南市108年度失業率為3.7%,為歷年最低,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相關產業創造近萬工作機會,也建置多元就業平台,勞動參與率也是六都最高。

王鑫基表示,依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南市勞動力概況,南市從2011年縣市合併後失業率4.3%,持續降低至2019年失業率3.7%,創歷年來最低,與台北、台中、高雄併列六都最低,南市2019年平均就業人數為99萬1千人,較2018年98萬人增加1萬1千人。另南市勞動力參與率自2011年的59.3%,逐年提升至2019年的63.1%,為六都最高。

王鑫基指出,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以建構『希望家園』為施政主軸,帶領市府團隊營造優良的投資環境、積極招商引資,勞工局也積極協助市民就業。

勞工局表示,,2020年台南市政府以「3個提升、3個永續」施政策略,勞工局團隊將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的勞動權益、建構安全健康職場環境、提供多元就業服務與訓練,吸引大家移居台南就業、生活;同時呼籲逢武漢肺炎疫情,大家一起加強防疫與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