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苑裡Youbike設置地點 4月底出爐

通霄、苑裡將設置Youbike,圖為苗栗縣Youbike示意圖。(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苑裡將設置Youbike,圖為苗栗縣Youbike示意圖。(記者蔡政珉攝)

2020/02/12 23:0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目前縣府都已建置公共自行車(YouBike),目前啟用獲得不少好評。其他包括苑裡、通霄等位於苗栗縣南部鄉鎮,也爭取設置,縣府昨天則於兩地召開公聽會聽取地方意見。縣政府預估收集意見後,等期末報告3月底出爐,4月底即可確定設置地點。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設置站點評估主要分為通勤與觀光兩種需求。目前統計資料顯示,學生族群使用公共自行車通勤比例最高,每天超過5000人騎乘。另外,縣府也考量於地方知名觀光景點建置,便利遊客。

目前苑裡鎮包括山腳國小、台鐵苑裡站、苑裡鎮公所、苑裡體育場以及苑裡鎮內兩所高中都在設置考量。主要考量為通勤需求等。

不過縣議員張顧礫認為,台鐵苑裡站至國立苑裡高中間是否增設自行車道,避免學生在台一線上與車輛爭道導致險象環生。縣議員陳品安則說,苑裡鎮鐵道以西也有不少住戶,是否考量學生需求設置。

另外,藺草文化館、苑港漁港、致民國中、苑裡櫻花林步道、中正國小、苑裡戶政事務所等地也在設置站點考量範圍內。

至於通霄鎮設站點則考慮於鎮公所、通霄、新埔與白沙屯3個火車站、通霄國中、通霄精鹽廠、拱天宮、秋茂園、天德宮以及自強路攤販集中區等地。地方則建議可於南華社區、金金社區與福興社區等地增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