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違設攤販被查封 業者移開護欄照營業

台灣燈會違設攤販美食區,12日上午被查封。(記者張軒哲攝)

台灣燈會違設攤販美食區,12日上午被查封。(記者張軒哲攝)

2020/02/12 20:2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挑戰公權力!台灣燈會后里主燈區8日至23日登場,有業者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相關規定私設攤販區,台糖租地卻分租給攤販,市政經發局會同都發局向業者裁處共12萬元,並督促土地所有權人台糖公司改善,台糖今日在私設美食區兩處出入口進行查封,避免承租人入場營業。但下午承租人又移開護欄,讓20多間攤販營業。市府無奈指出,會請台糖持續跟承租人溝通,否則就繼續開罰。

往年台灣燈會攤販區生意不錯,雖然租金不便宜,但扣掉租金跟成本,還是能小賺一筆。經發局招商的合法廠商原本規劃約300個攤位招商,但招商過程不順利,目前約僅120個攤商進駐承租。廠商吳小姐表示,因為要鋪木板,還要規劃環境,符合市府規範的衛生標準,這次招商情況不如預期,估計慘賠千萬元,欲哭無淚。違反攤販區緊鄰森林園區燈區,很多遊客以為是合法的美食區。

經發局表示,此私設美食區原由開發公司向台糖公司承租作停車場使用,於今年1月起對外進行招商行為,先於1月8日及2月5日二次函請台糖公司轉知承租人應適法使用土地。攤商2月6日開始有營業行為,現場設有120頂帳篷,但約有20多個攤販進駐營業,已違反都市計畫法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相關規定,經發局會同都發局分別針對違法承租人進行兩次裁處後,業者仍未停止營業,有對台糖開罰9萬元,台糖昨日將美食區出入口以紐澤西護欄進行查封,但攤販隨即移開護欄營業。

經發局強調,台糖公司已與承租人終止租賃契約,承租人如繼續營業,涉及刑事竊占罪則,盼台糖積極處理與承租人後續管制作為,否則將持續針對台糖跟違法業者開罰。

市議員謝志忠表示,在全力防疫的當下,市府應該帶頭,盡量避免人群聚集,而且戴口罩,違法的攤商區,民眾不可能戴著口罩吃東西,就應該要防止,請市府拿出公權力執法,否則形同放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