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隔離、檢疫破萬人 12人未配合共遭罰88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公布,目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已破萬人,至今有9人違規遭罰共計88萬元。(記者廖振輝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公布,目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已破萬人,至今有9人違規遭罰共計88萬元。(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11 21: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防堵中國武漢肺炎入侵,我國祭出一系列防疫措施,其中,對於有被傳染疑慮者,祭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3項,其中,前兩者不得外出,卻屢屢傳出有人趴趴走的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公布,目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已破萬人,至今有12人違規遭罰共計88萬元。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居家隔離人數約300多人,居家隔離期間須待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會有衛生單位每日追蹤,若未配合相關措施,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至10萬元罰鍰,已有3人遭罰共26萬元。

至於居家檢疫,則主要是追蹤人員不同,由里長或里幹事每天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現有約1萬人,莊人祥指出,若未配合相關措施,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至15萬元罰鍰,已有9人遭罰共62萬元。

莊人祥更提到,萬一必須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未能配合,除了可能被罰錢外,也可能進一步強制安置,至今累計有6人遭到強制安置,其中5人已期滿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