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力女傑出身貧寒 苦練5寒暑一舉出頭天

二林工商健力好手陳怡津參加健力全國賽勇奪4金。(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工商健力好手陳怡津參加健力全國賽勇奪4金。(記者顏宏駿攝)

2020/02/10 21: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國立二林工商健力好手陳怡津出身清寒家庭的,日前參加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在蹲舉、握舉、硬舉及總合成績項目中共獲得4面金牌,成績也打破全國紀錄,入選亞洲盃選手培訓,將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陳怡津今天接受縣長王惠美表揚,她的優異表現為「英雄不怕出身低」下最佳的註腳。

陳怡津家住埤頭鄉,上有2個姊姊,因為都需要唸書,家裡開銷頗大,而經濟來源全靠媽媽做家庭代工,收入非常有限,陳家原本就是縣府列冊的低收入戶。

5年前陳怡津進入埤頭國中就讀,報名加入健力隊,從此與健力結下不解之緣。國中階段,怡津的成績並不突出,啟蒙教練黃雅菁說,怡津總是躲在隊伍後面,「自信的氣場」低人一截,成績難以展現源自心理因素,她認為,長年家境清寒,確實對怡津有心理上的影響,怡津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比賽才建立自我信心,因為沉得住氣,又比別人苦練,今年終算成績大爆發。

陳怡津說,「好幾次都想放棄,因為太苦了!」像寒暑假,每天7點就到校,一直練到11點,中午休息一下,又從2天練到下午5點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好枯燥,別人都能去逛街、看電影,她連一天都不能鬆懈,一旦鬆懈,成績馬上掉下來。

她說,生活雖枯燥,但拿下冠軍那一刻,「一切都值得」,她把教練和學長姊當學習標竿,一步一步挺進才走到今天,她要謝謝老師、教練和陪練的隊友,一路以來對她的打氣和鼓勵。

二林工商陳怡津(右)在全國健力賽勇奪4金;左為啟蒙教練黃雅菁。(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工商陳怡津(右)在全國健力賽勇奪4金;左為啟蒙教練黃雅菁。(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