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飯店第一線缺口罩 業者收購員工實名制口罩免費發

2020/02/10 00:21
飯店第一線缺口罩,業者照價收員工實名制口罩免費發放。(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第一線缺口罩,業者照價收員工實名制口罩免費發放。(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全台各地陷入「口罩之亂」,從超商到實名制都持續有民眾排隊,各飯店除了在門口為旅客量測體溫,第一線人員都戴起口罩,卻也面臨庫存即將不足問題,墾丁一家飯店業者總經理為了保持員工口罩無虞,宣布「員工實名制口罩用不上者,都原價收購分給不足第一線。」讓不少員工直呼「老闆好佛心!」

「實名制」購買口罩上路,各地民眾仍出現排隊狀況,恆春半島也不例外,當地長期需第一線面對各地遊客的飯店業,也坦言都靠庫存硬撐,廠商至今都無法正常出貨,觀光局雖然發公文統計飯店需求,但何時能領到口罩沒人能保證,業者們面對防疫作戰時期卻也不敢向外界抱怨。

飯店第一線都配戴口罩,為遊客量測體溫。(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第一線都配戴口罩,為遊客量測體溫。(記者蔡宗憲攝)

客房數在恆春半島數一數二的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發現口罩短期難以顧及飯店業,除了盤點庫存提供第一線櫃檯及餐飲人員,也大氣宣布「員工如自用無虞,公司可照價收購實名制買來的口罩,免費提供給第一線不足的人員。」直到廠商口罩能夠正常供貨。

張積光表示,許多員工知道公司口罩都靠庫存撐著,上班便戴著自家口罩來,基層幹部沒有大量接觸顧客者,也都秉持「我ok、你先領」理念,心疼員工們貼心為公司付出,希望讓第一線口罩能持續供應,才會採取這項策略,不過目前還沒有員工有多餘的口罩賣給公司,相信過陣子一般民眾普遍足夠時,這項措施便會看到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