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一家4口全中 葉彥伯:和彰化縣家庭群聚類似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證實,北部一家4口遊義全感染武漢肺炎,此一家庭群聚感染案例,與彰化縣夫妻檔個案(見圖)類似,都是沒發燒傳染給家人。(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證實,北部一家4口遊義全感染武漢肺炎,此一家庭群聚感染案例,與彰化縣夫妻檔個案(見圖)類似,都是沒發燒傳染給家人。(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20/02/09 19: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升溫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一家4口同遊義大利於香港轉機後,陸續都被確診感染,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這起傳染型態和彰化縣2例夫妻家庭群聚感染很類似,「都是在發燒前傳染給家人!」他呼籲大家,避免演變成社區感染,民眾務必配合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不要趴趴走,檢疫或隔離期間,最好1人1房間,食品器皿單獨使用,不要與家人共用。

到今天下午為止,全台累計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共18人,其中,不乏家庭群聚感染,葉彥伯表示,一家4口搭飛機轉機香港全中鏢,從這案例顯示家庭內傳染的風險非常高,國內已經有好幾例家庭群聚,包括之前彰化夫妻,從這2例來看,個案都是在潛伏期沒有發燒的情況下傳染給家人。

葉彥伯說,彰化縣截至2月8日為止,居家檢疫累計280人、追蹤期滿30人,居家隔離累計16人、追蹤期滿11人,隨著中國港澳返台民眾,都要列入居家檢疫14天健康自主管理,彰化縣目前每天新增居家檢疫或隔離人數約40到50人之譜,返台人數不斷增加,可以預期接下來累計人數也會增加很快。

為了避免家庭群聚感染,防堵未發燒傳染給家人,葉彥伯呼籲民眾,被檢疫或隔離的個案,最好自己1個人1間房間,食器器皿單獨分開使用,居家最好每天漂白水稀釋消毒屋內手會觸碰到家具表面,降低病毒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