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迎財神超熱鬧 小一生幸運抱走機車大獎

市長鄭文燦下午到龍元宮敬拜神農大帝、武財神。(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下午到龍元宮敬拜神農大帝、武財神。(記者許倬勛攝)

2020/02/08 22:3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一連兩天的龍潭地方盛事「迎古董接財神」活動今天登場,首先由上午的「千人擲筊比賽」揭開序幕,有3人相同擲出最多的6個聖筊,經再次PK,由國小一年級的丁子佑小弟弟率先擲出聖筊,幸運報走冠軍獎品摩托車;下午進行的「接財神步行遶境」,聲勢浩大的陣頭及天兵、神將隊伍遶行龍潭街頭,民眾爭相摸武轎祈求財運,熱鬧一整天。明天下午則有「迎古董」在龍潭運動公園壓軸登場。

龍元宮上午舉辦「千人擲筊比賽」,吸引許多信眾前來試手氣,滿頭白髮的長者、媽媽陪同的幼童,都虔誠地跪在武財神前默禱後再擲筊,盼能贏回機車、電視等獎品。

廟方說,要獲得擲筊大賽參賽資格,必須在近兩年參加過點燈儀式,以示對眾路神明的虔誠;昨經捉對廝殺,有3人擲出相同6個聖筊,廟方依往例舉行PK,最後由就讀國小一年級的丁子佑小弟弟拔得頭籌,幸運抱走最大獎機車一輛,陪同參加的爸媽也笑得合不攏嘴。

入夜後,氣溫直直落,但信眾的熱情不減,等著當晚壓軸的「迎財神步行遶境」,在市長鄭文燦祝禱後,五穀爺、財神爺轎在此起彼落的鞭炮聲與大仙尪陣頭、信眾簇擁下,起駕遶行龍潭市區,沿途鑼鼓喧天,沸騰街頭巷弄。

遶境路線自龍元宮廟埕出發,途經東龍路、中正路,最後回到龍元宮發放母金。廟方說,每年此時,信眾都會帶著1元硬幣,換取經財神爺加持的發財母金,祈求「補財庫」、保佑每位信眾的新年新希望都能圓滿達成。龍潭警方為確保活動順利,全程護送、交管。

結束迎財神後,明天下午2點在龍潭運動公園集結的「迎古董」壓軸登場,鄭文燦說,所謂「迎古董」有客語揶揄、取笑之意,早期龍潭舊街分為上、下街,兩街民眾會在年節期間,利用宛如現代的cosplay裝扮來演出故事或,嘲諷貪官汙吏、土豪劣紳,或是平常不好意思嘲諷的對象,趁此時來表達幽默;如今時空背景不同,少了惡趣味、多了歡樂,今年有28組參賽隊伍遊行,邀請市民盛裝打扮來場「客家版的嘉年華」。

信眾裝扮成財神爺模樣。(記者許倬勛攝)

信眾裝扮成財神爺模樣。(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鳴鑼宣布活動開始。(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鳴鑼宣布活動開始。(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義消扛轎班賣力踏著整齊腳步。(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義消扛轎班賣力踏著整齊腳步。(記者許倬勛攝)

丁子佑小弟弟幸運抱走機車大獎。(記者許倬勛攝)

丁子佑小弟弟幸運抱走機車大獎。(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