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林蒲遷村計畫書 今年底前完成

大林蒲空拍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大林蒲空拍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2020/02/08 21: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政院去年10月拍板,將投入1054億元完成大林蒲遷村案,立委賴瑞隆今邀集中央與地方,召開遷村座談會,預定今年6、7月完成遷村計畫書草稿,年底前完成遷村計畫書。

部分大林蒲居民對遷村方式和經費,仍有疑慮,賴瑞隆今天邀集經濟部與大林蒲居民,召開遷村座談會,居民登記發言踴躍,當地龍鳳里長黃文裕、鳳興里長洪富賢等人,則不滿遷村案延宕和權益不如預期,砲聲隆隆。

賴瑞隆強調,居民切身相關的「遷村安置計畫」,將於今年6、7月完成草案,年底正式完成,未來他將每3個月邀請中央與地方官員,當面和民眾溝通。

不過,高市府都發局指出,大林蒲居民歷次座談會所提的五大主要訴求,仍與行政院去年10月核定的計畫有落差,市府本月7日已發函,籲請經濟部研議爭取。

五大主要訴求,包括:一、應以優於徵收之條件,補償居民財產損失,保證居民不因遷村而負債。二、「全部私有土地」都應1坪換1坪,不能僅侷限住商土地。三、小面積土地換地後,無法單獨興建住宅,政府應以成本價開放購地。四、以造鎮方式,興建透天厝供居民入住,不接受集合住宅。五、鳳鳴里17鄰(山邊路)住戶,一併納入本案遷村範圍。

針對民眾最關心的遷村換地問題,經濟部工業局強調,住商土地已經確定1坪換1坪,至於要把全部私有土地如農地都納入,經費上恐無法負擔,仍須再協調。

賴瑞隆表示,整個遷村案,中央負責經費與規劃,地方負責執行,他反批說,這五大訴求去年就已提出,但地方政府溝通動作太慢,未來地方與中央都應加快腳步。

賴瑞隆6月將再召集第二次座談會,將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親自出席,向居民說明最新進度及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