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溪頭遊客數少一半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客數明顯減少。(記者張協昇攝)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客數明顯減少。(記者張協昇攝)

2020/02/08 16:3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旅遊餐飲業受到嚴重衝擊,連國內享受森林浴最佳去處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近一個多禮拜來遊客數也大幅減少,週六日雖是假日,園區遊覽車停車場卻空空蕩蕩,原本假日人聲鼎沸的神木及大草坪等休憩區遊客也顯得稀稀落落,園方則表示,肺炎疫情確實是主因,遊客數至少減少一半至三分之二。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表示,該處已加強園區環境清潔消毒,並要求執勤人員戴口罩,且每日量體溫,若發現有感冒等症狀即暫停工作就醫,由於園區是戶外開外空間,空氣自然清新,富含芬多精,仍建議一般民眾有空多到溪頭走走,提升免疫力,但若有發燒等感冒症狀,則請戴口罩再入園。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目前雖是淡季,但以往平均每天仍有4、5000名遊客,但據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過去平日搭遊覽專車前來的常客,擔心密閉空間會造成感染,這陣子都暫時不再搭遊覽車前來,遊客數確實大幅減少,每天剩下不到2000人,尤其今天是元宵節,許多民眾忙著拜拜,所以遊客數可能就更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園區遊覽車停車場空空蕩蕩。(記者張協昇攝)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園區遊覽車停車場空空蕩蕩。(記者張協昇攝)

防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貼出告示。(記者張協昇攝)

防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貼出告示。(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