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威士特丹號仍在海上飄 高雄港排班運將很憂心

威士特丹號疫情不明,目前漂流中。圖為2018年抵達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取自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威士特丹號疫情不明,目前漂流中。圖為2018年抵達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取自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2020/02/08 14:5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威士特丹號郵輪曾於2月4日至5日,停靠高雄港,因38名旅客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被其他國家拒絕靠港,目前漂流中。

然而,2月4日曾有約60車次的高雄計程車,搭載數百名旅客出遊,如今威士特丹號的疫情不明,讓司機很擔心。

郭姓司機表示,過去一年,經常在高雄港排班的司機,建議加裝監視器,都被政府相關單位拒絕。

如今威士特丹號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明,政府相關單位竟把責任推給司機,實在很莫名其妙。

儘管如此,郭姓司機仍協助發出訊息,提醒當天載過外國旅客的司機,若有發燒症狀,務必儘速就醫檢查。

不過,因為38名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旅客,在發燒篩檢站被發現擋下,沒有出遊,無立即的散播風險,所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至今沒有對威士特丹號旅客,追蹤他們在高雄的行程。

威士特丹號於2月4日上午約6點,搭載近1500名遊客及800多名船員,停靠在高雄港9號碼頭。

有數百名旅客搭排班的計程車或導遊安排的包車出遊,其餘則是徒步或搭捷運。

4日中午,9號碼頭改由世界夢號停靠,威士特丹號移到4號碼頭。

後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出禁令,要求世界夢號所有人不得下船,威士特丹號38名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旅客,在發燒篩檢站被發現擋下,沒有出遊。

世界夢號於4日下午離開高雄港,威士特丹號則是5日駛離,因為38名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旅客,無法停靠其他國家的港口,至今漂流中,船上也無儀器檢驗,所以疫情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