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元宵史上最熱情家族 謝家還願2.2萬斤米包龜

龍門觀音宮2萬2000斤米包龜,是澎湖最大米包龜。(記者劉禹慶攝)

龍門觀音宮2萬2000斤米包龜,是澎湖最大米包龜。(記者劉禹慶攝)

2020/02/07 19: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元宵乞龜活動即將熱情登場,各廟宇都已準備就緒,迎接西乞龜到來,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縣府廣場發放提燈,也應邀為今年澎湖最大米包龜龍門村觀音宮2萬2000斤米龜加綵,這也是謝氏家族第6度乞得米包龜。

出身澎湖的前高雄市議會公關室主任謝迺勳,父親是馬公安宅人、母親則是湖西龍門人,2009年謝家以家族企業天陽貨運名義,參加馬公市鎖港北極殿260兩黃金龜王擲筊,首度抱走金龜王,隨後連續4年都獲得神明青睞,擁有金龜王,每年都加心願30兩黃金市價歸還,寫下鎖港黃金龜王蟬聯的歷史。

6年前是謝家父親生肖馬年,子女們為盡孝心,選擇乞求家鄉龍門觀音宮米龜包,一口氣加心願將4800斤米包龜,允諾增加至1萬2000斤,果不其然由媽媽謝洪閨春,以6聖杯擲筊獲得,從此每年都是謝家為米包龜得主,一路由1萬2600、1萬8800、2萬斤,長大成為澎湖最大米包龜2萬2000斤。

今日的披綵儀式,賴峰偉等一行人先向觀世音菩薩上香、敬茶、行禮跪拜,米龜得主吳謝玉枝90歲高齡的母親謝洪閨春為賴峰偉披紅,隨後共同為靈龜加綵祈福;隨後去年米包龜得主吳謝玉枝女士表示,今年加碼2000斤,奉還22000斤,是全澎最大的米龜,造型雄壯威武,其後左右各有1隻100斤重小米龜跟隨,傳承意喻濃厚,謝家的傳統式乞得米包龜後,都免費分送給低收入戶民眾。

澎湖縣長賴峰偉等貴賓,為澎湖最大米包龜披綵。(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等貴賓,為澎湖最大米包龜披綵。(記者劉禹慶攝)

謝家媽媽謝洪閨春,為澎湖縣長賴峰偉披紅。(記者劉禹慶攝)

謝家媽媽謝洪閨春,為澎湖縣長賴峰偉披紅。(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