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夫婦落跑金門 家人刻意欺瞞行蹤將裁罰

新北市一對居家防疫的夫婦居然跑到金門,準備透過小三通前往中國,目前新北市政府已派人前往松山機場,準備將他們強制送回居家檢疫處所。(記者吳正庭攝)

新北市一對居家防疫的夫婦居然跑到金門,準備透過小三通前往中國,目前新北市政府已派人前往松山機場,準備將他們強制送回居家檢疫處所。(記者吳正庭攝)

2020/02/06 20: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一對應進行居家檢疫關懷、規定14日不得外出的夫妻,竟違反規定跑到金門,被移民署人員機警攔下。新北市政府表示,今早電話關懷時,其家人刻意隱瞞行蹤,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罰,目前準備將這對夫婦強制送回住所。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這對夫妻為今天凌晨由中央通報交辦應居家檢疫的列管案件,今天上午9點,民政人員依規定進行電訪關懷,接電話的家人告知這對夫婦身體狀況良好,表示皆依照規定辦理,刻意欺瞞外出情事。今天查獲後,公所里幹事隨即前往查訪,發現這對夫妻留的是飯店地址。

柯慶忠說,居家檢疫的對象沒有要求手機追蹤定位,依規定14天之內不得離開住所,由民政局進行電話關懷與訪視。

柯慶忠表示,目前民政局已偕同警察局及消防局前往松山機場,將這對夫妻強制送回居家檢疫處所,並移請衛生局祭出重罰,最高可從嚴懲處15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