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流音樂中心4月掛牌 黃韻玲出任董事長

北流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在捷運南港站與昆陽站間。(記者楊心慧攝)

北流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在捷運南港站與昆陽站間。(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06 16: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在今年4月掛牌,6月正式啟用,由音樂製作人黃韻玲出任董事長,黃韻玲表示,將盡最大努力來勾勒流行音樂的未來,讓北流成為音樂生活美學、音樂產業升級與音樂展演文化三位一體的新亮點。

台北市議會去年5月三讀審議通過「台北市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台北市文化局接續制定董事與監事聘任相關子法,去年11月公開徵求董監事人選,董事共67人、監事共17人獲推薦,並報由市府擇聘,文化局徵詢相關被推薦人意願依序辦理聘任作業,最後聘任董事15位、監事5位,由黃韻玲出任董事長。

北流的董事人選皆為音樂界知名人士,包含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張耕宇、喜歡唱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子鴻、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大中華區總裁何燕玲、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總經理蔡琰儀、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等代表,監事人選則聘任到滾石集團總經理段鍾潭及相關專家等。

黃韻玲表示,從音樂創作者再到北流經營者是巨大的挑戰,但面對一生摯愛的流行音樂,從一位純音樂人的角度來呵護北流,使其能促進流行音樂的發展,是所有音樂人的共同使命。

黃韻玲強調,個人只是音樂人的代表,將盡最大努力來勾勒流行音樂的未來,盼透過多元化的音樂族群銜接社會各界對流行音樂的期待、培育流行音樂人才、促進音樂產業國際化,與國際音樂生態及音樂家有更深入的交流,讓北流成為音樂生活美學、音樂產業升級與音樂展演文化三位一體的新亮點,持續推動台北市在全球流行音樂的舞台上能佔有一重要席位。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北流將在今年4月掛牌、6月開幕,現正開放受理申請租用表演廳檔期,可至北流中心官網查詢,董監事籌組完成後,將透過在流行音樂領域的專業,打造北流中心成為匯聚流行音樂、流行文化展演、教育及培育產製的重要基地。

北流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在捷運南港站與昆陽站間,整體預算為60億元,分為北、南兩基地,北基地有可容納6000人的中大型表演場地「表演廳」,南基地則是以主體策展的方式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歷史「文化館」,以及有錄音室、練團室、音樂餐廳、商店街、3座不同規模Live House的「產業區」。

黃韻玲出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黃韻玲出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