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日片》壓力測試通過?口罩實名制上路民眾誇:電腦厲害

民眾擔心買不到口罩,一早就排隊等候購買。(記者簡亭宇攝)

民眾擔心買不到口罩,一早就排隊等候購買。(記者簡亭宇攝)

2020/02/06 13:51

〔記者簡亭宇/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從今天(2/6)正式開始實施,雖各藥局販售時間不一定,但仍有不少民眾在藥局尚未開門營業時,就排起隊伍,為的就是怕錯過今天買口罩的機會。

特約藥局面對新制上路也不敢馬虎,在開賣前藥師就細心確認排隊民眾的健保卡,並發放號碼牌,以便加快販賣速度。藥局正式開賣時,民眾依序入場,插入健保卡購買一週限額2片的口罩,系統剛上線之際,仍有些「卡卡的」,前幾位購買民眾進入買口罩程序時,至少還都要等3分鐘,雖然沒有達到「隨買隨拿」的速度,但整體平均表現已算是通過第一階段的壓力測試,買到口罩的民眾表示:「我覺得這流程已經很棒了!這樣有需要口罩的人才能真的買到口罩。」

對於今天新制上路的狀況,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說:「我們推測可能在10點的這個時間點,可能使用量算大了一點,導致流量上可能要做一些調整或監控,我想在健保署分析過後的調整,應該很快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了。」

沒有趕著一大早出門買口罩的民眾也不用恐慌,出門前可先上健保署官網、或利用「健保快易通」APP查詢藥局口罩數量,才不會白跑一趟。

實名新制上路,等了2小時,第一位排隊的民眾終於買到口罩。(記者余家緯攝)

實名新制上路,等了2小時,第一位排隊的民眾終於買到口罩。(記者余家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