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旅客曾到過九份、野柳 侯友宜:亡羊補牢再消毒

侯友宜說,九份、野柳這些地區會全部再消毒一次,避免萬一真的有觸摸、遺留,產生傳染,「防疫多做一點,絕對沒有錯。」(記者林欣漢攝)

侯友宜說,九份、野柳這些地區會全部再消毒一次,避免萬一真的有觸摸、遺留,產生傳染,「防疫多做一點,絕對沒有錯。」(記者林欣漢攝)

2020/02/06 13:1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1月底曾靠泊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天再新增確診10個病例,其中1人為台灣人,而這些旅客曾經走訪新北市九份、野柳等景點,引起外界關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們昨天才知道這件事,只能做亡羊補牢的工作,這些地區會全部再消毒一次,避免萬一真的有觸摸、遺留,產生傳染,「防疫多做一點,絕對沒有錯。」

侯友宜表示,武漢肺炎從境外移入,防疫最重要的關卡是阻絕於境外,這條防線要嚴格的守住,絕對不能有任何閃失,公主郵輪的情形,地方政府昨天以前完全不知情,從媒體知道後,他在第一時間下令觀光旅遊局及衛生局往上反映,了解遊客的路徑,但是資訊還是無法完全掌握,不過,也不能因為沒掌握就沒作為,地方不但要配合中央,還要做得更多、更好。

侯友宜說,他不待中央指令,昨天已經下令,把九份、十分、野柳這些郵輪客走過的地方,進行全面消毒,不管有沒有去過的路線,只要是旅行團可能接觸過的消費場所、餐廳、觀光景點,都要全部再消毒一次,

侯友宜說,他打了40年的仗,深刻了解到只有團結面對,才能順利度過難關,任何事情都不會動搖他與中央並肩作戰防疫的態度,過年前中央就一直宣導要戴口罩、勤洗手,到密閉空間、人潮多的地方要戴口罩,他在那時候就非常關心,到口罩工廠看生產線,查看物流配送情形等,發現民眾的需求與生產量有很大的落差,令他非常擔憂,反映給中央知道,希望能提早因應,建議實名制,也是因為幾天的觀察下來,確實發現有民眾不但重複購買,有限的資源大家要共體時艱,互相包容。

侯友宜強調,要做到萬無一失,阻絕於境外是最重要的,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以來,已經開了8次大型會議,小型會議更是天天開,防疫要加把勁,嚴格執行,大家一起加油,共體時艱一起努力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