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明上路! 業者憂代買口罩恐生亂象

實名制口罩全台明天將開始販售。(記者陳彥廷翻攝)

實名制口罩全台明天將開始販售。(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2/05 22: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中國,疫情波及台灣,為防口罩之亂延燒,明天週四開始,全台健保藥局、衛生所等將發售今晚所配送的口罩,其中屏東共有230間藥局、衛生所將販售口罩,不過,規則雖清楚,但代買規則卻未於實體通路明確說明,有業者憂慮結帳時恐出現不少偶數人代奇數人購買者,在購買受阻後,進而擾亂販售現場的情形,呼籲消費者自我分流,屏東縣衛生局則強調「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屏東1間藥局業者指出,明天週四將是停售口罩後首天賣售日,雖已明確規定週四僅供身分證末碼為偶數者購買,但累積兩天的「買壓」看漲,預料奇數者將會進藥局詢問卻只能無功而返,本身是偶數人、卻拿著親友奇數健保卡欲強渡關山代買者勢必也不會少。

該業者指出,擔憂這些購買受阻的人,會因無法買足口罩而藉題發揮擾亂販售現場,呼籲消費者就是配合週一、三、五由奇數者購買,週二、四、六由偶數者購買,週日皆可購買的規定,也希望政府呼籲分流的實體文宣能加強露出或發放由藥局張貼。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強調,全縣230個販售點,明天除依規定販售成人100份、兒童25份口罩(1份2片入),被代買者的身分證字號末碼亦要符合這次賣售口罩的奇、偶數規定,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無確診案例,國內亦無社區感染,重申「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