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開學》延課引發旅遊消費糾紛 消基會:業者應立即退費或轉團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發燒,也衝擊觀光。(記者張忠義攝)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發燒,也衝擊觀光。(記者張忠義攝)

2020/02/05 00:31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發燒,各國紛紛祭出「停航」、「禁止入境」等措施,我國也因應疫情升溫而延課,進而造成數起夏令營、遊學團的消費糾紛,消基會呼籲業者應立即處理退費或轉團。

消基會表示,自2日政府宣布因應疫情升溫而延課,短短兩天內,消基會已接獲約15通夏令營、遊學團的退費糾紛。

消基會認為,民航局和觀光局應該正視該類的退費爭議,及早做出符合消費者與業者利益的決策。

消基會指出,目前離7月尚早,辦理夏令營或旅遊團隊的企業並無實質損失,業者應配合政策,立即處理退費或簽轉梯次,以免引發消費爭議。

消基會呼籲政府,此後訂定新規定時,務必將配套措施一併釐清,以避免引發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