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武漢」疫情池魚之殃! 桃園「武漢」國中官網被駭客入侵

桃園市立武漢國中傳遭駭客入侵,校方懷疑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立武漢國中傳遭駭客入侵,校方懷疑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記者許倬勛攝)

2020/02/04 15:5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眾聞之色變、人人自危,日前傳出與疫區同名的龍潭區「武漢」國中官網遭駭客惡意入侵,首頁還遭人換成土耳其國旗,校方無奈受池魚之殃,防疫訊息只能暫放在臉書與舊官網救急。

截至今日為止,我國傳出確診10例,為了嚴堵疫情蔓延,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

學務主任鄧曉如說,在公佈延後假期前,1月31日早上官網就遭人惡意入侵,啟用不到半年的新官網,首頁變成全黑、被人換上一張斗大的土耳其國旗,駭客還明目張膽留下:「Hacked by Kripton」相當囂張。

校方說,所幸官網未留有學籍及個人資料,但防疫訊息全被撤除,只好應急張貼在臉書粉絲專頁及舊網站上,當下也與負責維護的電腦公司聯繫,想方設法搶救資料。

「實在很倒楣!」校方說,想不到有心人士會把武漢疫情的惡氣出在學校身上,但連台灣、中國都分不清楚,未免也太不負責任,近期會等電腦公司恢復網站後,開行政會議時在討論是否就此事向警方提出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