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蔣萬安籲動用特別預算 透過里長免費發口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蔣萬安等,今日召開「政府防疫沒配套口罩開學都亂套」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蔣萬安等,今日召開「政府防疫沒配套口罩開學都亂套」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03 12: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面對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提出三點建議,包括「配送資訊要透明、舖貨通路要普及、發送方式要便民」,呼籲政府可透過村里長辦公室,讓民眾可憑戶口名簿領取,並以特別預算免費發送給民眾每日基本量。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政府防疫沒配套 口罩開學都亂套」記者會,由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主持,立委蔣萬安、洪孟楷、萬美玲,及台北市托嬰協會會長侯美姈、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均出席。

蔣萬安表示,面對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提出三點建議;首先,配送資訊要透明,政府配發鋪貨送達口罩的時間、地點、數量必須公開透明,不管是透過政府官網還是APP。其次,鋪貨通路要普及,除了4大超商、連鎖藥妝店通路之外,網路與社區藥局也必須納入配送、鋪貨的範圍內。

最後,發送方式要便民,蔣萬安認為,政府可透過村里長辦公室,讓民眾可憑戶口名簿領取,並以特別預算免費發送給民眾每日基本量。里長也了解里民內,有哪些獨居老人、身障人士或弱勢族群需要口罩,讓防疫工作不會出現死角,如此更可避免民眾搶購,同時也能安定民心,避免恐慌。

對於「防疫照顧假」部分,蔣萬安強調,勞動部不能只說雇主不能拒絕,重點在於出勤、薪資問題該如何認定?勞動部將問題推給資方,表示依公司規定處裡,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蔣萬安表示,國民黨團將在這個會期提出相關特別條例法案,對於遭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比照SARS發生期間,給予企業紓困、減免賦稅,希望朝野各黨團能夠支持特別條例草案,讓國人與企業主都能夠安心。

林奕華批評,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公立幼兒園也跟著延後,但是全國私托早就已經開學,並未列入這次延後開學名單中,另外如育嬰中心、安親班、補習班早就已經在運作,政府防疫工作不應只做半套。

洪孟楷質疑,延後開學究竟是疫情嚴重?還是口罩供應不足?教育部須說清楚。除了延後開學,學校是否備妥酒精、消毒水?保健室內是否已備妥一定比例的口罩因應?在一「罩」難求之下,被教育部摒除在外的私幼、育嬰機構的老師、廚工和行政人員,他們的口罩需求,教育部必須重視並且充分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針對口罩等防疫問題召開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針對口罩等防疫問題召開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