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譽為「政商御廚」 法樂琪創辦人張振民今離世

知名法式餐廳「法樂琪」創辦人Jimmy張振民驚傳逝世。(資料照)

知名法式餐廳「法樂琪」創辦人Jimmy張振民驚傳逝世。(資料照)

2020/02/02 20:1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知名法式餐廳「法樂琪」創辦人Jimmy張振民驚傳逝世,據張振民友人表示,張今天在家中跌倒,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張振民是台灣第一代法式料理廚師,1993年在多位企業大老力挺下,於天母忠誠路開設法樂琪法式料理餐廳,廚藝精湛,連前總統李登輝及陳水扁都曾是座上嘉賓,被稱為是「政商御廚」。

法樂琪在全盛時期在全台共有6家門市,更進駐各大百貨商場,是當時國內少數經營法式料理連鎖店的主廚。不過,2014年台中分店卻被員工爆料牛清湯、海鮮巧達湯裡頭都加了調味粉,重創法樂琪名聲,張振民也關掉其他分店,專心經營天母本店。

張振民離世消息傳出後,美食圈許多友人在臉書表達哀悼及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