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超商自行進貨口罩一個8元不限量 吸引民眾搶購

豐原火車站的全家便利超商自行進貨口罩,一個賣8元,吸引民眾搶購。(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火車站的全家便利超商自行進貨口罩,一個賣8元,吸引民眾搶購。(記者歐素美攝)

2020/02/01 13: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民眾買不到口罩,政府統一徵購、調控及統一售價6元,民眾到超商購買還是常搶不到貨,豐原火車站全家便利超商今不限量販售自行進貨的口罩,每個賣8元,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台中市消保官主任康馨壬表示,非政府配售的並未統一價格,8元還算合理。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民眾買不到口罩沒有安全感,為了讓民眾能夠持續買到口罩,避免供需失衡、哄抬價格,政府採取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因應,至2月15日前每天徵購量約400萬片,扣除醫療、防疫公務及藥妝、藥局、醫材通路,其餘200萬片釋出給四大超商,每人每次限買最多3片,每片6元。

但民眾今天到超商,許多業者還是表示早就售完。不過,豐原火車站的全家便利超商業者表示,政府配售的口罩已賣完,但自行進貨的口罩,每個8元,且不限量,吸引大批民眾排路隊搶購,有人一次購買50個或100個,還有人幫忙親友一起買,一次買了400個。民眾也質疑這樣是否涉及哄抬價格或囤積?

台中市消保官主任康馨壬表示,除了政府配售的規定每片6元,其餘口罩並未規定價格,哄抬物價要看業者的量或存貨有多少?業者一個賣8元還算合理,還有民眾檢舉有人一片賣10多元,但數量不多,如果價格超過8元,市府就要查。

民眾在豐原火車站的全家便利超商排隊搶購口罩。(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在豐原火車站的全家便利超商排隊搶購口罩。(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