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第10例確診 指揮中心:一喜一憂

指揮中心晚間宣布第10例武漢肺炎個案。(記者吳亮儀攝)

指揮中心晚間宣布第10例武漢肺炎個案。(記者吳亮儀攝)

2020/01/31 20:0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第10例病例,但這是之前公布的可能病例,屬於家庭內感染,沒有擴散成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我國第9例確診病例、也是國內第2起家庭內感染病例,這起感染案例相當特殊,指揮中心研判第9例這名遭感染的40多歲中部女子是被武漢回台的台商老公所傳染,但台商老公發病當時並未被懷疑感染武漢肺炎、也沒採檢。

這名台商當時僅出現咳嗽、流鼻水等輕微症狀,因症狀輕微、且當時會被懷疑為武漢肺炎感染的通報條件比較多,例如仍須有發燒等症狀,因此沒被通報和採檢,只當成一般感冒。

如今指揮中心採檢確認,台商老公的確是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陳時中說,在台商呼吸道採檢到病毒的基因,有病毒的基因片段,目前我國已可分離出病毒,確認病毒已經死掉,推斷沒有感染性,但「確實有感染過」。

陳時中說,雖然有確診第十例是很擔憂,但經過這次採檢很確認這位從武漢回來的台商有感染過武漢肺炎,因此他的太太也很清楚是被台商先生所傳染,「已有科學上的證據,整體來說沒有擴散,仍守住沒有社區感染的這條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