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屍滿地…高雄又有數十棵樹木遭濫砍

舊龍華國小地上權開發案有數十棵樹木遭濫砍,而且連根拔起。(記者葛祐豪翻攝)

舊龍華國小地上權開發案有數十棵樹木遭濫砍,而且連根拔起。(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1/31 17: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樹木遭濫砍、胡亂修剪的憾事層出不窮,護樹團體指控,舊龍華國小的地上權開發案,有數十棵樹木遭濫砍。對此,財政局表示,將行文制止,要求業者做好移植。

今年春節前,高雄市中崙國中剛發生濫砍百棵校樹事件,「高雄愛樹人協會」今天再指控,大順、博愛路口的舊龍華國小又有樹木遭濫砍,而且連根拔起。

「高雄愛樹人協會」團長莊傑任指出,舊龍華國小內原來種植樟樹、榕樹、大葉欖仁等樹木,昨天卻發現約有30至50棵樹木被連根拔起、鋸成數段,樹屍滿地。

莊傑任砲轟得標的投資商無良、不愛護植栽,更不滿高市府把土地標出去後,卻沒有把關,約束業者對地上物的處理。

高雄市「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舊龍華國小),是2018年以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開發,由富邦人壽以78億餘元權利金標下。富邦人壽預計興建複合式商業大樓,近期開始整地。

財政局說,對於護樹團體投訴業者未依規定,將會行文制止,並將要求業者於開發前的整地應依規定辦理,植栽要妥善移植。

工務局養工處則說,已多次行文各局處,有關植栽修剪或移植的作業方式,要求各局處配合辦理,將協調財政局落實管理。

「高雄愛樹人協會」批評,高雄斷頭樹連發,韓國瑜於市長選舉前簽署的白紙黑字樹保承諾,至今達成不到一項,讓人失望透頂。

舊龍華國小地上權開發案有數十棵樹木遭濫砍。(記者葛祐豪翻攝)

舊龍華國小地上權開發案有數十棵樹木遭濫砍。(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