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冷!大溪永福測站入夜3.9度 創今年平地低溫紀錄

桃園市大溪永福測站入夜測得3.9度,創今年平地低溫紀錄。(資料照)

桃園市大溪永福測站入夜測得3.9度,創今年平地低溫紀錄。(資料照)

2020/01/31 00: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寒流入夜繼續發威,中央氣象局針對今日前100名平地低溫(此處平地指海拔高度小於等於200公尺)資料最新觀測,30日晚上10點50分,桃園市大溪區永福測站、即永福國小的測站測得3.9度低溫,再創今年平地低溫紀錄,提醒民眾出門要注意保暖。

對此,有大溪居民晚上在臉書PO文詢問,「這是指我正在住的大溪嗎?」立即引起網友感同身受,紛紛留言直喊「真冷」、「超冷」,還有人說「難怪有南部鄉親特別打探…大溪真的有這麼冷嗎?」

另外,同樣是桃園市的楊梅區金龍里茶改場測站則是測得5.3度,佔今日平地低溫暫排第7名。

氣象局表示,受寒流影響,30日至2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夜晚至清晨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30日晚至31日上午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街友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

此外,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桃園市大溪永福測站入夜測得3.9度,創今年平地低溫紀錄。(擷取自取中央氣象局網站)

桃園市大溪永福測站入夜測得3.9度,創今年平地低溫紀錄。(擷取自取中央氣象局網站)

桃園市大溪老街入夜「冷吱吱」。(黃姓讀者提供)

桃園市大溪老街入夜「冷吱吱」。(黃姓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