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31日通車 侯友宜視察讚轉乘機捷省時省錢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捷運新北環狀線的試乘情況,並發放福袋。(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捷運新北環狀線的試乘情況,並發放福袋。(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20/01/28 13: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捷運新北環狀線將於1月31日舉辦通車典禮,春節期間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試乘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新北產業園區站視察運行狀況,並發放福袋給民眾。他表示,環狀線通車後,轉乘機場捷運更方便,省時又省錢。

侯友宜上午從環狀線新埔民生站乘車至新北產業園區站,並且視察新埔民生站的站外轉乘動線。

侯友宜表示,環狀線板橋站與新埔民生站皆屬站外轉乘,因為受限於軌道線型規範、用地取得及既有車站有無預留空間等因素,不得已須與板南線車站採站外轉乘,市府打造完善的步行環境、增設指標,旅客在20分鐘內完成轉乘,視為相同車站轉乘合併計算里程,把乘客的不便性降至最低。

侯友宜指出,全長15.4公里的新北環狀線,串聯多條捷運路網,讓路線間轉乘更加便利,他舉例說,同樣要轉搭機場捷運,從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出發至新北產業園區站,搭乘時間只需8分鐘,透過連通道前往機捷A3站,步行時間大約3分鐘,但是過去必須從板南線新埔站至台北車站,搭乘時間約10分鐘,還要通過台鐵、高鐵車站才能抵達機捷A1站,步行時間近15分鐘,換句話說,環狀線通車後,花費在轉乘動線的步行時間比以前快5倍,且從新北產業園區站出發至桃園機場,還可省下從台北車站(A1)至新北產業園區站(A3)站間所需8分鐘的乘車時間及單程票25元費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環狀線的試乘運行狀況,並發放福袋給民眾。(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環狀線的試乘運行狀況,並發放福袋給民眾。(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