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須鯨擱淺命喪台東海灘 研究人員現勘採樣

地球第二大動物長須鯨擱淺命喪台東縣長濱鄉城子埔海灘。(記者陳賢義翻攝)

地球第二大動物長須鯨擱淺命喪台東縣長濱鄉城子埔海灘。(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1/26 13:2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地球第二大動物長須鯨擱淺命喪台東縣長濱鄉城子埔海灘,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等人今晨現地採樣,研商吊運方案,但時值大年初二,加上台東下雨,增加拖吊難度,王浩文透過多方管道求援,盼能儘快且完整的將這隻極為珍貴的長須鯨運回研究中心,解剖進行形質測量及查看胃裡有無內容物。

王浩文說,這隻死亡的長須鯨身長20公尺,形體消瘦,由於胸前有繩索環繞,研判多日未進食,無法判別死亡後由何處漂流上岸。

他說,長須鯨出沒地點大都在日本西部及加洲海域,為何會擱淺喪命在台東海灘,鯨豚專家和學者都相當震驚與好奇,彌足珍貴,極具研究價值。

王浩文說,長須鯨的擱淺處在海灘,吊運難度升高,計畫出動2部怪手先行拖離海灘,再動用吊車及拖板車進行拖運,載往研究所解剖進行形質測量,檢驗其體脂肪及查看胃裡有無內容物,再研商是否採舊法挖洞掩埋,擇期開挖保存骨骸。

長須鯨擱淺命喪台東縣長濱鄉城子埔海灘,研究人員現勘採樣。(記者陳賢義翻攝)

長須鯨擱淺命喪台東縣長濱鄉城子埔海灘,研究人員現勘採樣。(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