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南下清晨4點開始回堵 初一恐塞一整天

往蘇花改車輛回堵至蘇澳軍人公墓前,一路回堵約3公里.。(記者游明金翻攝)(記者游明金攝)

往蘇花改車輛回堵至蘇澳軍人公墓前,一路回堵約3公里.。(記者游明金翻攝)(記者游明金攝)

2020/01/25 09:2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連假第3天;宜蘭地區陰雨綿綿。蘇花改往花蓮南下道路,清晨4時起就湧現車潮,蘇澳地區車潮,從蘇花改東澳端回堵至蘇澳軍人公墓前,一路回堵約3公里,警方己加派警力在蘇花改沿線易壅塞路段加強交通疏導,預計下午3點過後才會緩解。

蘇花改在在1月6日全線通車,新春年假的小年夜與除夕,車流大致順暢;不過,今天年初一,預期蘇花改會出現走春出遊與嘗鮮上路的車潮,果真在清晨4時就出現車流且造成回堵。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2018年2月5日先行通車,同年清明連假首日,南下車流量達2萬4000輛次,造成蘇澳鎮蘇港路一帶大塞車;公路總局四工處交管中心評估,因全線通車不久保有新鮮感,加上春節出遊潮,蘇花改今年初一車流量,恐怕超過2萬5000輛次。

蘇澳分局呼籲各用路人,蘇花改南下花蓮車流量大,預計要到下午3時後才會緩解,身為聰明的用路人,自行開車應充足休也息,做好行程規劃,如遇車多回堵,可多利用國5蘇澳服務區或鄰近景點停車休息。請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避開尖峰時段進入蘇花改,出發前做好車輛安全檢查,以免造成行車不便。

警方表示,從蘇澳經蘇花改到花蓮,如果沒塞車行車時間約在90至100分鐘,如果塞車嚴重,車流若恐破2.5萬輛次,行車時間恐怕要增至2至3倍,4、5個小時恐怕跑不掉。

蘇花改往花蓮南下道路,清晨4時起就湧現車潮。(記者游明金翻攝)

蘇花改往花蓮南下道路,清晨4時起就湧現車潮。(記者游明金翻攝)

車輛在蘇花改前要依序進入蘇花改。(記者游明金翻攝)

車輛在蘇花改前要依序進入蘇花改。(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