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赴武漢旅遊注意 觀光局公布解約退費原則

台灣已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雄獅旅遊、可樂旅遊及東南旅行社都表示,2月底前往湖北旅遊團已全數取消或協助轉。交通部觀光局也公布旅客參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資料照)

台灣已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雄獅旅遊、可樂旅遊及東南旅行社都表示,2月底前往湖北旅遊團已全數取消或協助轉。交通部觀光局也公布旅客參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資料照)

2020/01/21 19:3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已出現確診案例,包含雄獅旅遊、可樂旅遊及東南旅行社都表示,2月底前往湖北旅遊團已全數取消或協助轉團。交通部觀光局今天稍早也公布旅客參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

中國武漢市近期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我國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世界衛生組織也說,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具持續人傳人能力,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

觀光局說,為保障參團旅遊消費者權益,已與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商定旅客參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4點規定,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導致旅遊契約無法履行時,任何一方得解除契約,且不負損害賠償責任。

觀光局說,旅行業應提出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履行契約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

觀光局也請旅行業者確實依上述處理原則辦理旅客解約退費事宜,旅客如想延後行程或轉團者,仍得洽商旅行社辦理。另,旅客與旅行社如有解約退費的消費爭議無法解決,得檢附相關收據及契約以書面向旅行業品保協會或觀光局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