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準公幼爆超收學費 規定4500元竟要求另繳1萬8900元

2020/01/21 19:4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一所私立幼兒園「六三幼兒園」去年8月申請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但有民眾向本報投訴爆料,依規定準公幼每學期僅需繳納4500元,該幼兒園卻獅子大開口,要求家長要另外繳交每學期高達1萬8900元的才藝課程費,根本不符準公幼規定,向教育局反映卻只有收到一紙公文簡單一句話查獲缺失就結案,對於現況也沒要求改善,質疑教育局護航業者。

對此,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依規定,幼兒園不能進行分科教學,準公幼僅能收取每學期4500元的學費,民眾向教育局檢舉投訴後,派員到場稽查,確實發現業者在未加入準公幼之前,園所在早上8點至下午4點進行分科教學的違規行為,這部分要求業者改善後,但業者加入準公幼化,卻未將才藝課程收費記載在教保服務契約,沒跟家長簽署教保服務契約,只給家長一張調查同意書,已經是違規行為,因此家長是可以要求業者退費。

「六三幼兒園」負責人梅先生受訪時表示,這是誤會,幼兒園在加入準公幼前,原本有開設美語、美術等才藝課程,課程外包給專業人士,當時有向家長收取費用,在加入準公幼後,教育局要求幼兒園不得有才藝課程,目前幼兒園才藝課已經停止,若家長認為孩子有需要上才藝,可以跟幼兒園請假到外面補習班上課。

有民眾投訴指出,「六三幼兒園」惡意違法,幼兒園有加入準公共化,依規定一般家長每月最多只需繳交4500元,剩下的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但業者要求家長要另外多繳交課內才藝、教材費,一學期1萬8900元。園長親口對收費有疑問的家長說:「不繳這些錢可以,但是你的小朋友在學校就只剩純保育功能,就沒有任何課程可以上。」

民眾表示,當時檢舉完之後,園所突然發給家長一張調查表,要家長選擇同意這種不合法的收費方式,意願調查表根本是做假給政府看,不按照他的收費模式那你就只能轉學

粉絲專頁「惡質幼兒園的秘密」版主表示,園所不能夠再收取額外費用,家長向教育局檢舉,原以為教育局就會好好處理,後續結果卻令人咋舌,教育局公文回覆竟然簡單一句話查獲缺失帶過結案,現況也沒有改善與監督機制,「背後有人想要替園所減輕責任?」

民眾不滿,業者加入準公共化不僅提升招生率,還巧立名目多收費,根本是一邊拿政府補助,一邊還跟家長要錢。版主呼籲教育局別袒護業者,許多園所被檢舉後都承諾說要改善,後續卻繼續正大光明違法,家長就只能被迫接受,應該要強化稽查與後續監督的機制。

陳素慧表示,教育局日前去文已要求業者在收到公文的14天內限期改善,但業者資料不全,目前在正補送資料中,收到資料後擇期到園所複查,若複查沒過,將會對園所負責人裁處3千至3萬元罰鍰,若再未改善,將會剔除業者準公幼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