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高峰 台中419家院所開設春節特別門診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到醫院查核類流感診間設置與就診動線。(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到醫院查核類流感診間設置與就診動線。(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20/01/21 16: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春節期間醫院及診所多半休診,因應流感疫情高峰、避免急診壅塞,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協調14家區域級以上醫院即日起至2月2日開設假日(含農曆春節假期)類流感特別門診105診次,405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也提供2721診次春節門診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流感疫情正處高峰期,春節期間類流感病人可能湧入大醫院急診,不但影響重症病人權益,也使急診室成為疾病感染場所。衛生局除了協調醫院、診所開設春節特別門診,也至醫院查核類流感診間設置與就診動線,輔導醫院落實急診就醫病患分流,避免院內交叉感染。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春節期間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落實「咳嗽戴口罩、打噴嚏掩口鼻、生病速就醫」,多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此外,也提醒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的民眾,持身分證及健保卡儘速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以增加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