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助攻! 角板山梅花、山櫻花、杜鵑花齊開 楓紅也湊熱鬧

北橫公路沿線的粉紅山櫻花。(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公路沿線的粉紅山櫻花。(記者李容萍攝)

2020/01/19 23:1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受到暖冬及氣候忽冷忽熱影響,造成花序大亂,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在復興區角板山行館舉辦「202角板山行館園區梅花季」19日圓滿落幕,園區內部分已冒出綠芽的梅樹,近日在冷氣團助攻下竟開出第二波的雪白梅花,加上山櫻花花開時間比以往還早,還有杜鵑花開花、楓香又二度轉紅,繽紛的「花」色,令遊客大飽眼福、十分驚喜。

角板山公園的粉紅山櫻花。(記者李容萍攝)

角板山公園的粉紅山櫻花。(記者李容萍攝)

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近日冷氣團過境,不僅角板山的山櫻花(又稱緋寒櫻)提前盛開5、6成,復興區北橫公路沿線部分山櫻花已陸續開花,北橫有多種櫻花,除了常見的山櫻花,後續還有昭和櫻、八重櫻、千島櫻、吉野櫻將在2、3月接力綻放。

角板山園區內部分已冒出綠芽的梅樹,近日在冷氣團助攻下竟開出第二波的雪白梅花。(記者李容萍攝)

角板山園區內部分已冒出綠芽的梅樹,近日在冷氣團助攻下竟開出第二波的雪白梅花。(記者李容萍攝)

廖育儀說,北橫公路的賞櫻景點俯拾皆是,從桃118線羅馬公路、桃119線櫻花大道、高義蘭部落、光華部落、比亞外部落及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等,都是絕佳賞櫻景點。

角板山公園的杜鵑花。(記者李容萍攝)

角板山公園的杜鵑花。(記者李容萍攝)

風管處為展現拉拉山風采,推廣在地觀光旅遊,即日起於櫻花季活動期間續辦攝影比賽活動,邀請攝影愛好者於活動期間拍攝拉拉山、北橫沿線風景,包括慈湖園區、角板山行館、羅浮泰雅故事公園、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拉拉山風景特定區等的風景,讓民眾透過鏡頭發現拉拉山之美。

角板山的楓香轉紅。(記者李容萍攝)

角板山的楓香轉紅。(記者李容萍攝)

受理拍攝期間為今年元旦至3月1日的作品,收件時間為3月2日起至13日止,將評選出金牌1名、獎金5萬元,銀牌獎1名、獎金3萬元,銅牌獎1名,獎金2萬元,另優選10名、獎金各3千元,佳作30名、獎金各1千元,另於3月27日於頭寮經國紀念館辦理頒獎暨攝影展活動;活動截止日前(郵戳為憑)可將作品郵寄到風管處(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42號),信封註明「2020北橫櫻花季攝影行銷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