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試乘環狀線 怨轉乘區無電扶梯

捷運新北環狀線今天開放試乘,在板橋新站的轉乘區只有樓梯,沒有電動手扶梯。(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捷運新北環狀線今天開放試乘,在板橋新站的轉乘區只有樓梯,沒有電動手扶梯。(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2020/01/19 16: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捷運新北環狀線開放試乘首日,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搭乘發現,在板橋新站的轉乘區只有樓梯,沒有電動手扶梯,部分站體設計會飄雨,若雨勢稍大,可能造成滲水或積水,導致乘車不便。

何博文表示,原本搭乘捷運從新莊到板橋車站要花費37分鐘,現在只要5分鐘,方便許多。不過,環狀線在板橋新站轉乘,3、4層樓高的轉乘區只有樓梯,沒有電動手扶梯是一大憾事。

另外,何博文提到,部分站體設計空間感覺「飄雨」,若雨勢稍大,站體內恐造成滲水或積水,導致搭乘不便或安全疑慮。此外,隨著系統逐漸擴大,站內標示應更明確具體,避免產生錯亂,如入迷宮之感。

何博文說,環狀線高架沿線許多地方幾乎被不透光的隔音板完全阻隔,犧牲都市美景,是否能達成防噪音最佳效果,未來仍有待居民檢驗。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試乘捷運環狀線。(圖由何博文提供)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試乘捷運環狀線。(圖由何博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