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當心流感大流行 台中今年已9重症奪1命

下週就是春節,醫師和台中市衛生局提醒,流感疫苗「有注有保佑」,要趕緊施打。(台中市政府提供)

下週就是春節,醫師和台中市衛生局提醒,流感疫苗「有注有保佑」,要趕緊施打。(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1/18 21: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年流感染疫情較往年提早,也更嚴重,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指出,流感疫苗延後接種,加上A型流感H3病毒變異,造成抗原不佳;B流病毒株與疫苗株又零吻合,他警告,今年春節流感疫情恐會大流行,下週四就是小年夜,施打流感疫苗約要10至20天產生抗體,建議仍要儘快施打,「有注有保佑」,一旦感染仍能減輕症狀。

台中市正值流感高峰期,今年1月已有9名流感重症病例,其中1人死亡,目前還有1例小學學童通報未確認,幾乎都沒有施打流感苗。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上週類流感急門診就診分別是百分比12.72、2.43,比去年同期多出1.5至0.7,就診1萬8000多人次,也增加了近5000人,流感持續升溫,不容小覷,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市目前還有10萬劑疫苗,趕緊施打。

另外,今年病毒性腸胃炎也在流行,常見諾羅、沙門氏菌,台中市的急性腹瀉就診率也持續攀升,陳伯彥提醒,諾羅病毒被稱為「冬天的嘔吐病」,嘔吐、腹瀉、發燒,都是春節必須注意的症狀。

長榮診所醫師鄭國揚說,過年前患者已經增加3成,大多是流感及膽腸胃炎;曾梓展也提醒,每年春節前1週至後1週是春節是流感疫情高峰期,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避免去公共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