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國文作文論玩具養志或喪志 考生:好下筆但不易拿高分

國文作文寫玩具養志或喪志,考生說好下筆但拿高分不易。(記者蘇孟娟攝)

國文作文寫玩具養志或喪志,考生說好下筆但拿高分不易。(記者蘇孟娟攝)

2020/01/18 15: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國文作文結束,兩題作文中有要考生寫玩具是養志或喪志,台中有考生說,每個人的童年均有玩具陪伴,不難下手,但要寫得好不易:另一題寫抒情的「靜夜情懷」讓考生說,不易抓到重心,較有挑戰性。

台中一中廖姓考生指出,因多數人從小均有接觸玩具經驗,要聯結自己的經驗揮不難,他以自己小時候玩玩具槍的經驗書寫,以自己當時練就反應力及觀察周遭的視野,到高中加入籃球隊,童年的玩具經驗反增加打球的反應力,認為玩具可以是養志功能。

廖姓考生說,這個題目雖不難發揮,就怕考生寫出來的相似性高,要脫穎而出不易。

至於靜夜情懷,他則以自己的經驗舉有時心情煩躁後會選擇騎車夜遊放空自己後,又讓自己找到能量滿滿面對未來的挑戰,雖還是可以與生活經驗連結,但感覺比較抓不到重心。

另陳姓考生也說,今年作文題目好下手,玩具題以自己摺紙飛機的經驗,從中開啟興趣後,反而積極找飛機相關知識,肯定玩具可以養志;另一題靜夜情懷就以自己到鄉間過夜的經驗,遠離都市塵囂的對比描述,感觸平時忙於課業,少有機會沈澱自己,雖然最後還是要回到塵囂中,但希望自己記住曾有過的寧靜,不要忘了初心等,他覺得題目還算好發揮,只不過短時間要寫完兩篇,時間有些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