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觀世音花燈電爆高雄! 網友:藝術和法會的差別

網友將2019屏東燈會的觀音(右)與2020高雄愛河擺出的觀音花燈(左)作對比。(右圖取自萬法寺,左圖Mo Ron Chan提供)

網友將2019屏東燈會的觀音(右)與2020高雄愛河擺出的觀音花燈(左)作對比。(右圖取自萬法寺,左圖Mo Ron Chan提供)

2020/01/18 06:02

首次上稿 00:25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高雄愛河燈會的宗教區觀音花燈日前曝光,引發網友反彈,批評看起來像「法會」,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邱俊龍說,部分網友的意見可能是角度問題;網友17日拿出2019屏東「台灣燈會」的觀世音花燈作對比,澄清絕非角度問題。

2020年高雄愛河燈會宗教區已擺出觀音蓮花燈、和尚蓮花燈,步道兩側更有花樹裝置藝術綿延數十公尺,網友認為「簡直是法會」;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則說,部分網友的意見可能是角度問題,因為這次是大菩薩跟拈花微笑,他個人是非常喜歡,整個是以慈悲概念來設計的,大家如果說以更開放的心態看他,都是很美

網友得知邱俊龍的回應後,找出2019屏東「台灣燈會」的觀世音花燈,當時位於大鵬灣的宗教燈區擺出祖師燈、法船花燈等,也有一尊觀世音花燈,網友把它與高雄這次擺出來的觀世音作對比,可見屏東花燈做工細緻,注重細節,觀音像的臉部也沒有扁掉。

其他網友看見當時屏東擺出這麼精緻的觀世音花燈,紛紛留言砲轟「屏東燈會1個觀世音,高雄燈會1個觀落陰」、「藝術和法會的差別」、「觀音菩薩都哭了」、「1個是公司理想目標,另1個是客戶預算編列」、「突然覺得好像是幼稚園燈會」、「右邊那個該不會是韓導花燈改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