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俗村突拆除 園內3棟知名歷史建築並未遭殃

台灣民俗村內的「原嘉義廖氏診所」。(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台灣民俗村內的「原嘉義廖氏診所」。(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2020/01/17 15:29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位於彰化縣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已動工拆除部份建物,引起地方譁然,而在民俗村內的3座歷史建物是不是也被拆掉?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今天下午將到現場了解,目前得知原北斗奠安宮,原麻豆林家古厝以及原嘉義廖氏診所都還保存完好,未被拆除。

台灣民俗村曾名列全台10大旅遊勝地冠軍,但在921地震後沒落,不但關園且遭法拍,2011年由妙天禪師的女兒以15億6000多萬元標下,事後傳出又轉手他人,最近民俗村內多座文化景觀建物已被拆除。

由於在台灣民俗村成立時,曾將全台各地多座知名老建築遷移到村內展示。其中在1822年興建的北斗鎮奠安宮於1990年與民俗村簽訂捐贈契約,將廟宇的木構建築遷移至台灣民俗村並按原貌重建;而日治時期興建的「嘉義廖氏診所」,也在1990年將診所建物、醫療器材及藏書捐贈台灣民俗村保存:另外興建於1877年的「麻豆林家古厝」,則在1988年捐贈台灣民俗村復建保存。

由於上述3座建物都已被彰化縣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在今天得知民俗村已有部份建物遭拆除情形後,文化局長張雀芬趕到現場了解。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目前得知原北斗奠安宮,原麻豆林家古厝以及原嘉義廖氏診所都未遭到拆除,但為了確保古蹟完整,將會到現場會勘,並要求地主必須保護這3座歷史建築。

台灣民俗村內的「原麻豆林宅」。(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台灣民俗村內的「原麻豆林宅」。(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台灣民俗村內的「原北斗奠安宮」。(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台灣民俗村內的「原北斗奠安宮」。(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