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履勘過關 交通部今核准營運

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日前已由交通部完成履勘,交通部今天發出公文核准營運,新北市政府已預計本月19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日前已由交通部完成履勘,交通部今天發出公文核准營運,新北市政府已預計本月19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16 17: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日前已由交通部完成履勘,交通部今天下午發出公文核准營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此案行政程序以最快速度處理,不希望外界有不好聯想。另外,新北市政府已預計本月19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時間大概是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後續正式通車日後續將與台北市政府柯文哲討論後才會確定,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時間應該會落在農曆春節後。

交通部昨下班前已收到雙北市公文,當中營運前須改善事項都已改善完畢並獲履勘委員確認,今日因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外出,下午趕回主持交通部務會報,結束後馬上就批准該案,並在下班前將公文發給地方政府。公文中寫明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交通部履勘之營運前須改善事項,既經過府確認皆已改善完成,交通部依大眾捷運法第15條第2巷規定准予營運。

環狀線第一階段為在新北市境內,共有14座車站中有8站座可以轉乘其他捷運路線,包含大坪林、景安站、新北產業園區及頭前庄,同時也會設置「音樂通廊」依照不同時段播放音樂。另外,過去只能在台北車站使用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也在市議員何淑峰等議員爭取下,順利在新北產業園區站規劃附掛行李的服務,並且由長榮、華航兩家公司辦理。

侯友宜與市議員們一起搭乘環狀線。(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與市議員們一起搭乘環狀線。(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