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期至1月底 春節來福壽山賞梅

福壽山農場裡獨特的「鴛鴦梅」,紅白相間,十分特殊。(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裡獨特的「鴛鴦梅」,紅白相間,十分特殊。(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2020/01/16 17: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福壽山農場種植約500株梅樹,花色與種類豐富,新春期間山莊前的停車場,不同梅花品種,紅的、粉的、白的、黃的、綠的梅花相繼盛開,把農場妝點的萬象繽紛,非常熱鬧精彩,場長巫嘉昌表示,福壽山梅花花期至1月底止,春節上山賞梅正是時候。

福壽山農場種滿梅樹,品種相當多,梅花盛開宛如梅花的基因庫般,紅的、粉的、白的、綠的都有,非常熱鬧精彩。場長巫嘉昌表示,冬天裡農場最討喜的就是梅花了,每年12月底到隔年1月底,是福壽山農場梅花盛開的季節,特別在寧靜的夜晚,走過梅樹下就可聞到陣陣梅花清香,令人流連忘返。

最特別的是,在松廬與福壽山莊前的「鴛鴦梅」,同一朵梅花,一半紅、一半白,總讓遊客嘖嘖稱奇;飛雪亭周邊也種植了具有相賞樹齡的果梅,白色的梅花高雅,遠眺雪山與梅花共景,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點。

此外,重瓣雪白的梅花,猶如一串串的綿花糖吊掛在樹上,藍藍的天空,加上怒放的梅花,是攝影取景的最佳場域,福壽山農場堪稱梅花天堂。

巫嘉昌表示,福壽山農場除了正統的梅花,還種植許多名稱有梅,卻不是梅的花,例如在旅遊中心前的松紅梅、茶梅,奇花異草館的白娟梅,以及場部前的蠟梅,這些花的形狀、香味及花期與梅花相近,所以名稱上被冠上「梅」字,卻都不是梅花,不過,也都在冬季的農場盛開,走過路過的遊客,不妨停下腳步來好好欣賞這些似梅卻又不是梅的美麗花朵。

巫嘉昌說,農曆新春到福壽山農場,是農場最美麗與浪漫的時刻,梅花、桃花、梨花、櫻花接力盛開,上山賞花迎春最是浪漫。

福壽山農場梅花盛開,每年12月底到隔年1月底是花期。(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梅花盛開,每年12月底到隔年1月底是花期。(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胭脂梅,色彩艷麗。(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胭脂梅,色彩艷麗。(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