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2/15補上課 教師團體發公文要求收回成命

教育部國教署昨邀各縣市開會決定,中小學在2月15日補上課,讓親子作息一致,引發教師反彈。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具名,今發最速件公文給國教署,表達反對並要求收回成命,且嚴詞抨擊理由邏輯不通。(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國教署昨邀各縣市開會決定,中小學在2月15日補上課,讓親子作息一致,引發教師反彈。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具名,今發最速件公文給國教署,表達反對並要求收回成命,且嚴詞抨擊理由邏輯不通。(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0/01/16 15: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國教署昨邀各縣市開會決定,中小學在2月15日補上課,讓親子作息一致,引發部分教師反彈。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具名,今發最速件公文給國教署,表達反對並要求收回成命,且嚴詞抨擊理由邏輯不通。

國教署昨天決定調整108學年下學期上課日,將6月30日(星期二)之課程挪至2月15日(星期六)上課,並將休業式提前於6月29日(星期一)辦理完畢。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認為,此一調整將衍生4大問題,首先,畢業班(小六、國三、高三)6月30日已離校,但2月15日卻需上課,多一天課程將造成營養午餐費多一天、兼代課鐘點費多一天。

其次,目前行事曆已規劃6月22日至24日為期末考,緊接著6月25日至28日為端午連假,若學期僅剩6月29日一天,既要辦休業式,又得處理其他期末重要工作(如舉行補考、學生成績結算等等),將使學校作業陷入混亂。

董書攸理事長表示,2月11日開學日是星期二,2月15日補6月30日也是星期二的課,而國小低年級星期二為全天課,低年級學童開學1週之內就連2個全天課,恐增加其心理壓力。況且下學期行事曆各校皆早已發下,不論親師生,多已排定未來行程;如今卻要臨時改變行事曆,又在此學期末、年假前荒亂之際,將更造成天下大亂。

對於國教署稱昨天的諮詢會議是為配合行政院調整2月15日為上班日,基於「親子作息同步」,故有前開調整之共識。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表達無法苟同;如果2月15日家長上班,就要學生「同步配合上學」,原本6月30日(星期二)家長同樣要上班,何以學生可以不必「同步配合上學」?「親子作息同步」之理由實屬邏輯不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