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在「哈囉」!高雄這市場 臨蓮池潭網友紛喚她

高雄左營第4公有零售市場因美軍緣故,後被民眾習慣稱為「哈囉市場」。(圖擷自高雄點臉書)

高雄左營第4公有零售市場因美軍緣故,後被民眾習慣稱為「哈囉市場」。(圖擷自高雄點臉書)

2020/01/16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在哈囉」為現下網路流行語,表示疑惑、問你到底在做什麼之意。在高雄左營有座市場,名字真的叫「哈囉」,不僅讓網友紛紛直呼「真的『市』在哈囉」,由於鄰近蓮池潭,也讓網友聯想到國民黨立委落選人黃昭順在選前賭說,選輸要跳蓮池潭一事。

臉書專頁「高雄點 Kaohsiung.」今日PO文指出,高雄左營有座市場名字叫「哈囉」,至於為何取這麼稀奇的名字,源自美軍的關係。民國47年政府為了輔導退伍軍人就業,設立左營第4公有零售市場,一半給民間經營、另一半給軍人抽籤經營。

貼文指出,早期駐紮在左營的美軍常常到該市場購買軍用伙食,可是菜販根本聽不懂英文,只好「HELLO!HELLO!」叫個不停,因此市場內哈囉聲此起彼落,久而久之左營第四公有零售市場就被稱為「哈囉市場」,因為名稱實在過於奇特,所以「哈囉市場」也聲名遠播。

文章一出,也讓網友朝聖「哈囉市場」,網友開玩笑說「逛市場的時候被人問在哪裡,可以回答我在哈囉!」還有高雄人指出,在地人都習慣稱它叫「哈囉市」。不過由於「哈囉市場」鄰近左營蓮池潭,因此有大批網友指出,看到蓮池潭就會想到曾誇下海口說選輸要跳池的黃昭順,就連「哈囉市場」上還掛著黃昭順的選舉看板,讓網友開玩笑說「不敢去拆因為怕被拱去蓮池潭」。

「哈囉市場」由於鄰近蓮池潭,也讓網友聯想到誇下海口說選輸要跳池的國民黨立委落選人黃昭順。(圖擷自高雄點臉書)

「哈囉市場」由於鄰近蓮池潭,也讓網友聯想到誇下海口說選輸要跳池的國民黨立委落選人黃昭順。(圖擷自高雄點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